英經濟再下滑 有3度衰退之虞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倫敦25日路透電)英國經濟2012年底萎縮幅度大過預期,在北海原油生產下滑、工業產值降低及倫敦奧運產生後遺症下,英國危險地邁向第3次經濟衰退。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今天說, 英國國內生產毛額去年第4季下降0.3%,此一幅度大過分析師預測的0.1%。

這個消息對保守黨領導的政府是個打擊,這個政府昨天為撙節計畫辯護,以回應國際貨幣基金(IMF)的批評。現任政府需要穩固成長以達成預算目標、保持AAA債務評等、並提高2015年的勝選希望。

倫敦天達集團(Investec)經濟學家蕭奧(PhilipShaw)說:「這是非常令人失望的結果,顯然目前的話題焦點都在於,我們是否已陷入第3次衰退。」

目前英國經濟較2008年第一季高峰期萎縮3.3%,至今僅將經濟危機期間損失的產值恢復大約一半,不如多數其他重大經濟體的表現。

英國2011年最後一季二度陷入衰退,直到2012年第3季因倫敦奧運的推升才擺脫衰退。(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