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稽查 指陸勞工仲介招童工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彭博社報導,蘋果公司已擴大對供應商的內部稽查,並揪出1家招募童工的的大陸勞工仲介。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正採取行動,提升iPhone和iPad製造員工的工作條件。

根據蘋果公司(Apple Inc.)今天公布的供應商責任報告(Supplier Responsibility Report),1家製造商雇用了74名不滿16歲的童工,另有158處設施缺乏作業程序或未對自己的供應商進行充分稽查。

蘋果營運業務資深副總裁威廉斯(Jeff Williams)接受訪問時說:「雇用未達規定年齡的勞工,是任何公司都不想沾惹的問題,所以我不相信它已獲得應有的注意,也因此,它並沒有得到應有的處理。」

在富士康科技集團等供應商工作條件遭批評後,蘋果已在去年加入公平勞動協會(Fair Labor Association),並將參加勞工權益、法令和安全訓練的員工人數加倍。

這家iPad和iPhone設計商也說,已展開專業化的環境稽查,並且與曾批評蘋果公司紀錄的1個中國大陸組織合作。

威廉斯說:「我們將採集工作場所的空氣和水質樣本,並且注意廢水處理系統的能力,我們發現許多問題,正在加以解決。」(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