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瑞保證阻止伊朗獲得核武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美國準國務卿凱瑞(JohnKerry)今天保證美國不滿足於嚇阻伊朗,將試圖阻止伊朗獲得核武。

凱瑞在參議院提名聽證會上表示:「我今天在此重申:我們的政策不是嚇阻。我們的政策是預防,而我們確保(伊朗)負起責任遵循規範的時間不多。」

凱瑞也直接向伊朗領導人喊話,敦促德黑蘭當局證明其核子計畫單純是為了國內能源發展。

凱瑞說:「如果那是和平用途,他們也可以證明,這正是我們所希望的。」

凱瑞強調,在他領導下,國務院將繼續致力對伊朗實施雙軌政策,包括談判和逐漸深入破壞伊朗經濟的嚴厲全球制裁。

但被詢及是否准許伊朗進行有限度的濃縮鈾作業時,凱瑞迴避這個問題,只說在委員會討論這類協定的細節「不恰當」。

凱瑞堅持伊朗必須徹底遵守國際要求,停止濃縮鈾,還說華府願意與伊朗雙邊談判,配合所謂P5+1國際談判。P5+1指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五大常任理事國加上德國。

凱瑞說:「我認為大家都非常希望我們現在能在外交第一線取得部分進展。」

他說:「我會告訴伊朗人這點。我希望他們會聽。他們一直聲稱他們的核子計畫用在和平用途,要證明那是和平計畫並不難。」

凱瑞說:「其他國家每天都在證明這點。這需要侵入式檢查和達到公開標準。」(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