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重大事件全爛尾 記者追訪遭推諉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近期,大陸網路了出現各種版本的“2012轟動一時,卻不了了之的事件”,引發網友圍觀和熱議。有媒體記者對各項事件的調查進展向相關部門逐一詢問,卻遭到各政府部門的推諉。

回顧2012年發生的熱點事件,會發現它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涉及到要追究中共官員相關責任的事件,都無一例外的“爛尾”了。這些事件在被媒體曝光期間,中共官方對外界都承諾會徹查、整改責任部門,會在近期向社會公布調查結果,但最後都石沉大海。

新疆網友張先生:看樣子都準備要不了了之了。這麼大的事情,它自己內部處理的話,是不靠譜的,等於說它想方設法阻止外界調查,然後它內部贏得時間,千方百計的毀滅證據、掩蓋真相。

近日,新京報記者對這些“爛尾”事件進行了逐一追訪,得到了如下結果:

陝西“表哥”楊達才、山西縣委書記女兒“吃空餉”案件,當地有關部門的答復是“不清楚、不知道。”天津薊縣大火、宜賓南溪招“三陪”女協稅員事件答復為“尚在在調查中”﹔哈爾濱“824”大橋垮塌、雙城“性侵門”事件答復均為“領導不在家”﹔深圳市原副市長嚴重違紀、深圳一村委會主任資產超20億元事件,紀委部門電話無人接聽。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實際上就是中國的最根本的一個問題,就是誰來監督政府這些部門去操作?他們所謂的監管部門,紀委啊、監察部門哪,那麼誰來監察他們?當他們在瀆職的時候,那麼這個東西就無限期的拖延下去。

時事評論員刑天行表示,只有還給公眾監督的權利,實現新聞自由,真正讓群眾和媒體有監督的作用,才能執法透明,防止不法行為氾濫發生。

新唐人記者陳漢、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