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到1百 日官員喊沒問題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日本內閣府副大臣西村康稔表示,日圓兌美元匯價貶到100不會是個問題。意味全球的撻伐聲浪,可能都無法說服首相安倍晉三放軟促貶日圓的態度。

西村康稔(Yasutoshi Nishimura)今天在東京受訪時說:「目前日圓在90左右的水準,可以說是強勢日圓修正後的結果,但這一切還沒結束。」

他表示,110到120日圓的水準會提高進口成本,這與安倍晉三的顧問濱田宏一(Koichi Hamada)看法一致,且指出政府不會支持讓匯率大幅貶值的政策。

日圓兩個月內貶值8%,使20國集團在下個月展開會議前產生摩擦,西村康稔也加入日本官員的行列,對國際輿論進行反擊。

在出口連7個月滑降及年度貿易逆差創新高的數據出爐後,他表示,日本銀行要達到2%的新通膨目標,必須採取「更大膽的貨幣寬鬆」措施。

日圓在連3天升值後今天恢復跌勢。台北時間下午2時43分,日圓兌美元下挫0.84%,報89.36日圓比1美元。日圓本週走高,因日銀未對通膨目標設期限,且將進一步寬鬆計畫延到2014年。

50歲的西村康稔說:「歐洲沒有資格批評日本。歐洲因為自己政策的關係,讓歐元走軟很長一段時間,日本也以收購債券的方式力挺歐洲。」

西村康稔也駁斥南韓因為日本政策的關係,導致南韓出口商「處在危險中」的批評。(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