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虎隊紀錄片 盼青年重視歷史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4日電)國史館今天發表飛虎隊紀錄片,館長呂芳上表示,盼藉「影視史學」,把過去的歷史帶給年輕人。

呂芳上指出,這部紀錄片是非常重要的抗戰史回憶,未來在各種資源運用上,希望朝做好抗戰史進行,所以國史館計畫繼續在3年內修一部內容充實的抗戰史。

「虎躍鷹揚-陳納德與中國抗戰」紀錄片上午在國史館舉行發表會,現年101歲的前中美混合聯隊空軍飛行員李繼賢,也現身紀錄片首映會場共同觀看。

呂芳上致詞時說,國史館近幾年來在民國史與台灣史方面耕耘著力很深,公開史料便利研究,一方面推動學術研究,一方面讓歷史走入社會。

呂芳上表示,影視史學近十幾年來頗受重視,國史館過去製作的紀錄片DVD已超過20部,未來計畫每年出產大約2部紀錄片;國史館希望藉影視史學,把過去的歷史帶到社會、帶給群眾、帶給一般人,尤其是帶給年輕人。

國防部常務次長廖榮鑫同場合致詞時說,從過去60多年來的飛虎精神,及永不間斷交流、堅定不移的友誼,可以體現中華民國與美國間,具有歷史性、傳統性和持續性的深厚友誼,及應予正視與積極拓展的利益共同體的實質角色。

受邀前來的美國在台協會(AIT)代表羅伯茲(Ryan Roberts)說,AIT日前舉辦兩項展覽,目的是為了讓台灣人多多了解並記得,美國與台灣長久以來的關係;同事告訴他,中國人非常重視歷史,就像古人所言「以史為鏡」。

他表示,透過這部紀錄片,相信更多的台灣民眾能知道飛虎隊與陳納德,對台灣與美國的貢獻,也希望這部紀錄片能促進美國與台灣的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