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蘋果概念股短線可望落底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4日電)蘋果(Apple )財報出爐,盤後股價大跌11%,並衝擊蘋果概念股開盤股價紛紛重挫,隨後跌幅收斂、甚至上漲;投信法人認為,蘋果及供應鏈股價已適度回檔修正,短期可望落底。

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蔡彥正表示,蘋果截至去年12月29日的第1季iPhone出貨量4780萬支,營收為545億美元,每股純益13.81美元,營運表現不如預期。

蔡彥正說,蘋果第2季iPhone將出貨4000萬支,季減約16%,季營收約410億至430億美元,但就市場普遍預估,季營收將約450億美元,將季減約17%,則符合預期。

蔡彥正認為,蘋果盤後股價重挫1成,主要是反應第1季營運表現不如預期的利空。

不過,蘋果盤後股價回檔至463美元,波段已修正35%,蔡彥正表示,蘋果股價應已反應產品瑕疵及三星威脅種種利空,短線股價可望逐步落底。

至於台灣蘋果供應鏈部分,因去年第4季營運基期高,今年第1季將面臨庫存去化問題;不過,預期股價也可望於第1季落底,第2季隨著蘋果新產品備貨效應逐步發酵,營運與股價可望同步回升,不需過度悲觀。

元大寶來多多基金經理人董士興表示,儘管蘋果第1季營運表現不如市場預期,未來成長性也轉趨保守,不過,仍可望維持穩定成長趨勢,蘋果及供應鏈短期股價跌深反彈可期。

只是蘋果下半年推出的新產品能否重獲市場青睞,董士興認為,將是牽動蘋果及供應鏈後續營運及股價表現的關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