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命案頻發 斯靜格籲找出防範措施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近日來,紐約地鐵命案頻發,在2012年,有55人死於地鐵事故,是五年來的新高。紐約曼哈頓區長斯靜格認為,按照目前地鐵命案發生的頻率,這個數字可能將達到百人。斯靜格為此致信大都會運輸署總督察,希望對這些事故進行詳細調查,出臺有效可行的舉措,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從去年12月接連發生兩起,受害人被推向進站的地鐵而喪命。新年伊始在1月1日,16日,19日和22日,都有發生不同性別和種族的人,在地鐵進站時,跳向鐵軌自殺而死的事件發生。地鐵命案頻繁發生,引起社會的極大關注。

曼哈頓區長斯靜格23日致信大都會運輸署的總督察,希望能調查這些事故,找出切實可行的方法,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曼哈頓區長斯靜格:“相信總督察會給我們一個獨立全面的分析,包括成本方面,以及任何可行性方案使地鐵系統更安全。”

他的提議得到了MTA董事會董事、市議員和地鐵乘客公益組織的支持。

紐約市議員James Vacca :“毫無疑問這是一個大難題,但我不能接受無法解決這種論調,總有辦法解決的,我們一起集思廣益,就可以採取一系列有效行動。”

MTA董事會董事Allen Cappelli:“不管這些事故因何而起,現在是系統的考慮安全問題的時候了,要既能夠保證每天有效率的搭載百萬乘客,同時也能保證運行的安全。”

紐約乘客聯盟執行總監John Raskin:“目前令人頭痛的是,我們沒有一個解決辦法。所以區長斯靜格要求公開這些信息很重要,從而大家可以探討如何更安全的方案,探討每個方案成本是多少,是否可行。”

很多地鐵乘客也都有不同的想法,希望這類事件能夠減少。

地鐵乘客:“要多些警察,地鐵進站速度慢點比較好。”

地鐵乘客:“有人認為進站時地鐵速度放慢,可以減少死亡事故的發生,我覺的他們應該這樣做。”

MTA總裁菲南多。費爾在電子郵電中回覆記者說,他們與斯靜格有共同的心願。他們正在擴展教育項目,讓乘客了解候車時過於靠近站臺邊上的危險性。同時我們在研究在L線的一個地鐵站,安裝試行的站臺防護門,我們會繼續尋找合理的解決辦法,來保護我們的顧客和員工。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