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協會議遭追問「南周事件」庹震閃副部長逃

【新唐人2013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經歷月初發生的《南方周末》新年獻詞被篡改事件後,23日廣東省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上,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的亮相成為媒體焦點,但在合影後快閃離去,記者根本無法靠近提問。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楊健則多次迴避記者有關《南周》的提問,只稱「事件已經妥善解決」。

香港《明報》報導,昨日下午,在廣東省領導人與全體政協委員合影時,南方報業傳媒集團黨委書記楊健,作為政協委員現身。香港傳媒追問楊健有關《南周》新年獻詞事件,希望他能披露真實情況。但楊健不斷搖頭,用手推開記者的麥克風,重複說了數次「這件事已經妥善解決了」。在記者不斷追問之下,楊健轉身就走。

當有記者問「是不是有干涉傳媒自由」,楊健回應「這個沒有」,又再重複「這件事已經妥善解決了」。

報導指楊健至少重複說了5次「妥善解決」,他一邊說邊向後退,繞到一棵大樹後面以避開追問,但香港記者仍窮追不捨。這時有大陸傳媒記者以為有重要採訪,紛紛趕來一看究竟,反而擋住了楊健去路,不過一見是他,只能會心一笑,不再阻攔。

楊健最後對香港記者說「現在要照相(合照)了」,而在場的工作人員也幫忙擋開記者,楊健這才脫身。

被指插手《南周》新年特刊的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昨日也有到場,但記者無法靠近提問,他在合影後急急離去。

新年一開始,庹震就親自上陣,一刀對《南方周末》重重砍下,不僅強行改變其新年特刊的主題和包裝形式,而且刪改了新年獻詞的標題和內文,使得整個特刊淪為歌唱舔菊的文章。從而引發軒然大波。

此外,廣東省人大會議將於明天開幕,31日閉幕,會議將選出廣東省出席全國人大的代表、新的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和省長,朱小丹料會連任省長。

報導引述消息稱,新一屆領導人在閉幕後會召開記者會,朱小丹將會在記者會上主動回應《南周》事件。

另外,據大陸《南方日報》報導,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23日當天在廣州會見了人民日報社總編輯蔡名照。廣東省領導林木聲、庹震等也參加了會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