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慶和解五十週年 奧朗德訪柏林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22日前往柏林,與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Merkel)共同出席了一系列德法和解條約(Elysee Treaty)簽署50週年的紀念活動。兩人展現團結,並表示將在5月之前共同提出歐元改革方案。

抵達大雪紛飛的德國首都柏林,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與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Merkel)共同出席聯席會議,在“愛麗舍條約(Elysee Treaty)”簽署50週年的紀念活動中展現團結。

法國總統奧朗德:「法德關係是特殊的,我們並沒有與世界其他國家建立這樣的關係,這在歐洲範圍內是獨特的,這是在二戰以後發生的關係變化。」

德國總理默克爾:「化學效應是對的,也許這是我們的保守的最好的秘密,我們可以很好的一起工作。」

兩國領導人還一同出席了德法青年的電視辯論會,並共同欣賞了柏林愛樂樂團的演出。

1963年,當時的法國總統的戴高樂(Charles de Gaulle)和西德總理艾德諾(Konrad Adenauer)在1月22日這天簽訂合約,兩國正式邁向合作,成為歐洲團結的代表。

五十年後的今天,德法兩國團結面臨考驗,由於歐元危機所造成的經濟政策分歧,是兩個的關係逐漸緊張。不過奧朗德與默克爾在會談後均表示,將在5月份之前將共同提出歐元改革方案。

新唐人記者黃千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