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遇襲案 希拉蕊將出席聽證會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今天將為利比亞班加西使館死亡攻擊案出席國會聽證會,這將是她國務卿任內最後幾次現身國會。

儘管任內最後數週因健康出狀況而保持低調,希拉蕊仍急於對去年9月11日發生的班加西使館遇襲事件止血。這起事件在美國引發政治風暴。

就在華府為阿爾及利亞劫持人質事件所擾之際,這場聽證會也將討論提升急迫性的議題。3名美國人質在阿國這起天然氣工廠攻擊事件中喪命。

這兩起事件凸顯極端分子對美國與在北非的西方團體所構成的威脅,尤其是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QIM),而這是希拉蕊早已強調的。

曾任紐約州參議員的希拉蕊原本預定在去年12月出席國會聽證會。部分議員嚴厲指控美國駐班加西使館安全措施「大有問題」,未能保護使館人員。

但希拉蕊因胃部感染,後來又因跌倒出現腦震盪現象,以及血栓,只得改派兩位副國務卿代為出席。

即將卸任的希拉蕊民調支持度高居65%左右,愈來愈多支持者力挺她出馬角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