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F召開年會 氣氛審慎樂觀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瑞士達佛斯23日法新電)全球政商精英今天起聚集在白雪茫茫的瑞士度假勝地達佛斯(Davos),要在復甦跡象尚未明朗之際,為世界經濟挹注一些信心。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為期5天的年會上,將有45名世界領袖、約2500名遊說人士、記者、企業領袖及經濟專家出席。

去年年會籠罩在歐元危機及希臘去留歐元區的恐慌中,但今年的會議將瀰漫審慎樂觀的氣氛,表示最艱難的時刻可能已過。

歐元區因債務問題陷入衰退,WEF創辦人兼主持人史瓦布(Klaus Schwab)呼籲與會代表扭轉歐元危機。

74歲的他發表開幕演說:「我希望諸位在會議結束後,目光不只放在危機管理上,而要有更長遠、更有活力的願景,不要只看到打擊危機。」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在WEF正式開幕前夕發布大型調查指出,企業執行長表示,他們對全球經濟看法有稍微比較樂觀一點。

只有28%的執行長表示,他們預期今年世界經濟將再走下坡,去年持這種看法的執行長有48%。52%的受訪執行長預期今年經濟將穩步發展。

但只有36%的人表示,他們對公司未來1年的成長前景感到「非常有信心」,比率低於去年的40%及2011年的48%。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義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及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等領袖都將在會上發表演說。

在歐元區危機扮演關鍵角色的歐洲中央銀行(European Central)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及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也將發表演說。德拉吉將以「未來數年的挑戰」為題發表演說。(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