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問題 全球經濟頭號威脅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據彭博調查顯示,全球投資人認為美國政府的財政狀況是全球經濟的頭號威脅,近半數的投資人因應美國預算拉鋸戰持續,紛紛減持投資。

彭博17日訪查投資人、分析師與交易商等彭博訂戶公布最新季度調查,美國政府還有幾週時間就要觸及法定舉債上限時,36%受訪者將美國財政問題視為全球經濟面臨的首要風險,29%受訪者則認為最大風險是歐債危機,還有15%受訪者認為中國大陸經濟減速才是最大風險。

JF Asset Management)駐香港投資組合經理霍華德.王(Howard Wang)表示:「美國民主與共和兩黨如果不能達成所謂的『大妥協』,美國財政狀況可能引爆系列潛在危機。政治惡鬥可以抵銷經濟利好所帶來的影響。」

國際貨幣基金 (IMF)去年10月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值至3.6%,較2012年7的預測值減少0.3個百分點。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團今天將表決展延舉債上限至5月19日的議案,投資人或許將可鬆一口氣。

近半數投資人,相當47%的調查比重表示,華府再次上演預算攤牌戲碼,使得他們對投資美國金融市場退避三舍,這其中有39%的投資人表示,原本按慣例是要加碼投資的,另有8%投資人則積極拋售。

美國SGL Investment Advisros Inc.研究分析師丹寧(Josh Denney)表示,多虧了華府,他的公司一直作壁上觀,以靜觀其變。

另有45%受訪者表示,政治對決並未影響他們的投資決定,僅有3%受訪者加碼投資美國金融市場。(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