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變結束 厄利垂亞恢復平靜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奈洛比22日法新電)非洲國家厄利垂亞政府今天表示,昨天發生武裝叛軍占領新聞部事件,但已經平息,首都阿斯馬拉(Asmara)今天已恢復平靜,反對派網站也表示,僵局已經化解。

厄利垂亞總統阿夫瓦基(Issaias Afeworki)辦公室主任格布雷梅斯克爾(Yemane Gebremeskel)在傳達給法新社的訊息中說:「所有情勢今天都平息下來,更確切的說是在昨天。」

反對派網站Awate.com說,約100名叛軍的指揮官已經同意投降。Awate.com總部設在美國,但跟厄利垂亞內部有密切關係。

Awate說,「政府『接受他的條件時』,僵局就『化解了』」,不過,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現在還沒有進一步細節。

這些報導都無法獨立證實,叛軍是否正式投降,他們的命運會如何,目前都還不清楚。

在巴黎為獨立電台Radio Erena工作的厄利垂亞記者吉爾邁(Amanuel Ghirmai)說,叛軍昨天凌晨突襲位於山頂的新聞部。新聞部大樓可以俯瞰這個紅海國家的首都。

他們據稱要求政府經營的電視台與廣播電台的新聞播報員,朗讀他們將實施厄利垂亞憲法的聲明。這些電視台與廣播電台是這個獨裁國家的唯一媒體來源。

據稱這份聲明也命令釋放政治犯。

不過,幾名消息人士說,雖然國營的Eri-TV電視台與廣播電台昨天停播,但今天又重新開始播報。

Awate又說:「政權支持者經營的Eri-TV電視台,已經恢復現場播報。所有新聞部職員都獲釋。」(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