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公視門檻3/4不合理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2日電)公視董監事依法須經審查委員會3/4同意,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說,3/4不合理,「大法官遴選、罷免總統也沒這麼高」。

龍應台今天上午與媒改團體代表圓桌座談,她表示,公視董事會破局,她不能把責任推給任何人,但也希望外界看到文化部想要和過去有不同的做法,「因為我們對公民有信念、有信仰」,而今天聽到媒改團體的明確訴求是單一修法,她也會朝這方面努力。

龍應台曾說要在去年10月提出公廣政策,龍應台說,後來她更深入去看原本要提的公廣政策,發現按照現行公視法,要做改革不管是除弊或是興利,都是要透過董事會,否則提出的公廣政策只是畫虛的大餅,因此才沒有提。

龍應台表示,文化部也主張要讓公共電視成為推動影視產業的重要平台,但這都要由董事會決定做不做,修法才是最關鍵,也期望公民力量不要氣餒,文化部會盡最大努力,讓台灣公民社會進步。

至於修法是否要把3/4門檻降低,龍應台表示,她沒有提出門檻意見,只是覺得3/4不合理,「大法官遴選、罷免總統也沒這麼高」。

至於昨天龍應台提到,公視董監事是否可比照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做法,文化部核定後送行政院核定就算數,不需經過立法院,她今天澄清,這只是她個人的想法,不是文化部立場,最終還是要回到單一修法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