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操演 迪化艦女戰系長亮眼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高雄22日電)海軍今天舉行春節戰備操演,參演的迪化艦女戰系長溫惠婷少校負責解說。她曾赴美受訓,並擔任紀德級艦接艦官兵。

國軍102年春節巡弋海上操演上午在左營外海實施戰備操演,長相亮眼的溫惠婷畢業於海軍官校正期91年班,曾赴美國受訓2次,並擔任紀德級艦接艦官兵。目前負責迪化艦艦上作戰、戰系與裝備操作、維護及督導和人員管理等任務。

談起兩次赴美受訓經驗,溫惠婷受訪時說,當時接受火炮聯絡官與反潛空管等訓練,對後續艦上實務工作有很大幫助。

今年有許多官兵因執行任務而無法回家過年,迪化艦長彭國洲上校特別感謝官兵眷屬的支持與犧牲,讓官兵可以全心全意在艦上工作,維護國家海疆安全與利益,讓國人可以安心與安全的在家過年。

因戰備任務已有2個多月沒有回家的彭國洲說,無法回家有點可惜,但執行捍衛疆土任務,讓他感到非常驕傲與值得。

另外,從義務役轉服志願役的劉治緯上兵感謝家人的支持與體諒。他對從軍有極大熱誠,身為戰鬥部隊雖然辛苦,剛下單位暈船暈了1個月,但在其他弟兄的協助與照顧,漸漸融入部隊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