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全球經濟仍有崩潰風險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根據英國「電訊報」(The Telagraph),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史瓦布表示,儘管市場對2013年前景重拾信心,但世界尚未脫離全球經濟崩潰的風險。

全球政商界菁英在瑞士達佛斯(Davos)召開年度世界經濟論壇(WEF)會議前夕,瑞士經濟師史瓦布(Klaus Schwab)呼籲企業和政府領袖應該注重「謹慎的現實主義」,及民眾對可避免另一波重大的金融危機恢復信心上。

史瓦布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說:「問題和風險都還沒消失。如有一連串非常不利的情況發生,世界經濟仍有崩潰的可能。」

市場以強勁的態勢拉開今年的序幕,許多股市指數接近多年高點,歐元區不再有解體的危機。全球各國的央行也新增資金挹注到金融體系中。

但許多已開發經濟體失業率仍節節高升,民眾對企業和政府領袖的信心逐漸喪失。歐元區和日本陷入經濟衰退的困境。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的決策者也戮力達成預算協議,避免發生恐使金融市場一片混亂的倒債事件。就算美國如外界預期達成協議,但這也意味著政府開支將遭大幅刪減,不利全球經濟。(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