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退出春晚因為「涉黃」?

【新唐人2013年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大陸惡俗小品演員趙本山再次被退出央視蛇年春晚,理由是:「本子未達心理預期。」消息在網路上傳出後,引發民間質疑。有分析指出,趙本山退出春晚是因其為蛇年春晚打造的節目《中獎了》涉黃。

1月18日,趙本山退出蛇年春晚的消息傳出後,網上有多種猜測。有人說因為涉嫌薄熙來案被調查,目前正是薄案開審前夕,趙本山參加春晚再被斃,絕不是節目問題;也有人說得罪了央視的某位領導;還有人說,是因為得罪了哈文的老公李詠,遭到了哈文的報復。

大陸書畫家呂梁遠在博文中分析趙本山這次退出春晚,一個是身體方面的原因。前些年曾動過一次大手術,至今腦子裡還有十一顆釘子。

不過他認為,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劇本的內容問題。劇本的寫的是,趙本山與徒弟劉小光一起出演農民工,過年前為了洗去全年的辛勞,破例在洗浴中心消費了一把,沒想到意外的中了大獎,帶回1萬2千元的洗浴城發票。這引老伴倪萍的猜測,故事由此展開。

呂梁遠說,這本來是一個很好的反映社會的題材,但是,搬到央視就不合適,時下洗浴中心是一個很曖昧的地方,也是都不願意正視的一種社會現象。因為許多洗浴中心雖然違法涉黃,卻又堂而皇之的存在。

他指出,這種雖然違法但在中國合理存在的現象比比皆是,這也算是一種中國特色吧。

另外,他還提出,中國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几百个城市严重缺水。不管老百姓怎么缺少日用水,但洗浴中心永远缺少不了浪费水,问题的根源到底在哪?

網友則認為,央視和趙本山是一路貨色,即使趙本山公開涉黃,央視也是道貌岸然,裡面也是男盜女娼。

赵本山的刘老根会馆涉“黄”

赵本山2011在北京的前門商業區斥巨資創辦了一家高檔特色餐飲會館,並將之命名為「劉老根會館」。趙本山的北京劉老根會館一時間成為坊間熱議的話題。

當時,著名娱评人兰恩发在其博文《赵本山会馆有“神秘娱乐”你信吗?》中写道:有保安向记者透露:(赵本山会馆)“不仅装修得很好,连地下也挖得很深,可能还有神秘娱乐设施。”地下、神秘,娱乐——这三个词连在一起,让人不禁想到黄赌毒。

草根时评人,大陸民间书法家吕梁远撰文說,不管兰恩发所说的是实是虚,但赵本山会馆涉“黄”是少不了的。

一是从外型上看,赵本山会馆设计的金碧辉煌,所以金黄色是必不可少的点缀元素。

二是据说赵本山会馆里经常有二人转的演出,尽管二人转在本山大叔的调教下有所收敛,但二人转里少不了“黄段子”。

三是会馆里少不了播放一些影视作品,如今的影视作品不“裸”即“床”。

四是赵本山曾经说过,他建会馆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接待朋友,而不是为了赚钱。时下娱乐圈又这么乱,在本山大叔接待的朋友当中,谁又保证不出陈冠希这样的艳照门老手?

吕梁远表示,当下达官贵人喜欢带小秘、闹黄客,趙本山也不能阻止北大教授带高中生到会馆里开房,也不能阻止贪官把带来的小姐说成新娘。

趙本山為什麼這樣紅

多年來央視春晚早已遭到了越來越多的大陸民眾的反感,甚至連很多明星都不屑於登上春晚的舞台。

趙本山自從1990年第一次上春晚後,也已22年,也越來越受到觀眾的唾棄。究其原因,就是趙丑山之流的低俗、媚俗乃至惡俗的下三濫低劣節目汚穢了觀眾的眼球、損害了觀眾的心靈所致。

趙本山相貌委瑣,節目內容庸俗,言辭粗鄙,卻能夠紅遍大江南北,網友「一介布衣」分析趙本山紅下去的「本事」:

一,裝瘋賣傻,醜態百出,模仿別人的生理缺陷或自己糟踐自己。

凡看過趙本山和他弟子們參演的連續劇或小品的人都知道,一般情況下,節目中總少不了盲人,智障,結巴,性別變態等人士,這些人言語誇張,動作失調,總之一句話,就不象個正常人。

二,言語粗俗下流,打色情意識的擦邊球。凡看過趙本山「二人轉 的人都知道,表演中充斥的都是下流低級的所謂風流韻事和罵人話,動不動拿跑堂夥計和後台伴奏的「開涮」,二人轉中的黃段子葷段子東北俗稱「趔大膘」,其粗俗暴露不亞於黃色下流的脫衣舞。

三,經典幽默的套用,以及二流或更低等的語言形式(比如一些幽默小段,使用斜音、錯位等語言技巧的腦筋急轉彎等)的直接拼接。

四,儼然的為民請命和赤裸裸的政治獻媚。諸如「東風吹,戰鼓擂,共產黨,怕過誰」「南方雪災,有黨和政府給我們撐腰,怕啥呀?」「現在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我也一天比一天老了」之類的,名義 是反映民生疾苦,其實是極盡諂媚之能事。

出身農民的趙本山在春晚舞台演了20年小品,諷刺的對象每年都是農民農民的傻冒、農民的弱智,農民的計較、農民的貪婪、農民的迂腐,為什麼一直要嘲笑農民?諷刺農民?

網友分析,在趙丑山的心裡,嘲笑農民最安全。而中共也樂於看到這種現像的,因為低級的東西干涉不到他們的政治,危及不到他們本來不合法的政權。

趙本山涉王薄案

龍年趙本山被取消年年必上的春晚,就有消息說因為涉嫌薄熙來案被調查。薄熙來落馬後,網路上大幅曝光薄熙來與多位名人之間的利益交換關係,其中一份「薄熙來謀反集團參與者名單」,趙本山榜上有名,他被許諾政變成功后出任文化部部長。

外媒曾報導說,趙本山和薄熙來、王立軍關係密切,在礦業獲取利益。趙本山在礦業撈取的資金,使之可以購買價值2億的私人客機。

網友表示,趙本山忽悠天下發了大財,買了飛機擺闊,他風光已極。但物滿招損,極必有反。冤冤相報,為「蟻力神」騙貸破產自殺的冤魂不散。隨著春晚一聲歇,又遭薄熙來、王立軍倒臺被追查,趙醜山是一根繩上的螞蚱,跑不了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