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維生素B可緩解偏頭痛

【新唐人2013年1月21日訊】澳洲昆省研究人員日前稱,諸如維生素補充劑一類的保健品可能改變成百上千偏頭痛症患者的生活。

據澳新社消息,格裡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的科學家們即將研製出一種新的治療嚴重頭痛的藥物。該藥物含有維生素B和葉酸補充劑。

格裡菲斯大學博士後研究員馬赫(Bridget Maher)說,該藥物能幫助治療20%與遺傳有關的偏頭痛症患者。她告訴澳新社記者說:「這種藥基本上可以降低偏頭痛症狀的發生頻度和疼痛程度。」她還說,每5個易患偏頭痛的人中就會有1個人的體內含有一種不能像其他人一樣起作用的□。「把維生素B和葉酸作為補充劑使用可以幫助你克服這種□的缺陷。」

與遺傳基因有關的偏頭痛在發生前會有預兆,即經歷臨時性神經功能障礙,例如眼冒金星、有針扎或麻木的感覺。

格裡菲斯大學的研究組正在試驗該藥的正確使用劑量。馬赫說該藥可能在未來幾年內就能投放市場。由於現有的治療偏頭痛的方法對一些人不起作用,因此新研究可能會給予患有遺傳性偏頭痛的人們極大的幫助。

據瞭解,澳洲12%的人口正忍受著嚴重頭痛的折磨。頭痛可能持續三天,使人們對光和聲音變得近乎痛苦地敏感。而女性患偏頭痛的可能性比男性高3倍。研究人員正在尋找18至65歲的澳洲女性參與最後的試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