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生效 克欽族控緬軍開火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仰光20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克欽獨立軍發言人和當地消息人士說,儘管總統登盛已下令停火並邀請反抗軍參與和平談判,緬甸政府軍今天仍攻擊東北部克欽邦(Kachin)境內反抗軍據點。

鄰近中國邊界的克欽邦拉加陽區(La Ja Yang)發生激烈交戰,登盛(Thein Sein)已下令拉加陽區部隊停火

停火令原定昨天上午生效,但人在泰國的克欽獨立軍(KIA)發言人倫杜上校(James Lum Dau)告訴路透社,政府軍週末持續攻擊拉加陽和克欽邦其他地區。

他說,砲兵和步兵參與拉加陽區今天上午8時左右的一波攻擊。

倫杜上校也表示,克欽獨立軍已回覆登盛,表示除非政府方面展現更多善意,包括克欽邦全邦停火,或至少大幅減少戰鬥,否則不會參加談判。

登盛否認軍隊打算占領拉札(Laiza)。拉札是克欽獨立軍和其政治部門克欽獨立組織(Kachin Independence Organization,KIO)總部所在。

登盛在仰光和非政府組織開會,他在會上表示:「如今軍隊距拉札的KIA/KIO總部不遠,不過我已要求他們不要占領拉札。」

他還說:「為了全國能取得永續和平,除了盡快在談判桌上舉行和談外別無他途。」

總統發言人耶塔(Ye Htut)則表示,反抗軍昨天清晨攻擊帕坎區(Phakant)卡敏(Kamine)警察局,殺害兩名警察、造成5人受傷並縱火焚燒警局。

緬甸政府和克欽獨立軍的17年停火協議於2011年6月破裂,最近數週的戰火特別激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