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出養機構年度考評 5家優等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0日電)收出養新制上路,內政部公布兒童及少年收出養服務機構及團體聯合評鑑結果,共有天主教福利會等5家機構獲得優等。

收出養新制去年5月底上路,除了親屬間收養或是夫妻其中一方收養他方子女,其他兒童及少年收出養,都須委託經政府許可的兒少安置機構或財團法人(收出養媒合服務者)代為辦理,未經許可從事收出養媒合服務者,依法將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內政部兒童局針對去年度「兒童及少年收出養服務機構及團體聯合評鑑結果」,共有5家機構獲得優等。

5家優等機構包括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附設忠義育幼院、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附設台北市私立攜手家庭服務中心、天主教福利會、台北市基督徒救世會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和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南嬰兒之家。

唯一一家獲得甲等的機構是高雄市私立小天使家園;另有2家收出養機構被評為乙等,包括台中市私立新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新希望收出養服務中心和宜蘭縣私立神愛兒童之家。

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資料,民國93年至100年,每年約有2500至3000人被收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