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披露中紀委通報 外逃貪官卷款2013將十萬億

【新唐人2013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報導)近日,有大陸媒體報導引述中紀委向中央提交的一份“通報”,披露了最近幾個月來,中國大陸持續出現公職人員(官員)外逃以及拋售豪華住宅、別墅的現象,引發網絡輿論震撼。

北京《經濟觀察報》1月17日刊發題為《房子的焦慮》的報導稱,有接近中紀委人士證實,不久前,中紀委向中央通報“反腐敗鬥爭工作的新動向”。據該通報,去年11月中旬以來,大陸45個大中城市出現一股拋售豪華住宅、別墅等新動向;12月以來,拋售豪華住宅、別墅等情況繼續擴大,更改物業業主情況數以百倍上升,狀況空前,且部分業主為國家公職人員和國有企業高層。

中國大陸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監察部公開的統計資訊顯示,在拋售豪華住宅、別墅新動向中,出現若干極不正常情況:拋售住宅業主中60%持匿名、假名或以公司掛名;業主物業大多數空置或出租給親屬、朋友,沒有租住合約;業主物業出售都要求出現現金交易,不經金融機構;業主物業出手都委託律師全權處理,業務在交易過程中不露面。

報導稱,該通報指出,當前出售物業情況中,那些匿名、假名的物業業主均要求以現金交易及隱瞞其真實身份。經核查當年原始記錄、帳戶資金往來、住宅地點等,出售物業的業主有一部分屬於國家公職人員、國有企業高級管理層。其中官員拋售豪華住宅最厲害的是廣州和上海,分別為4880套和4755套,福州和濟南以1240套和1210套居末位。而別墅則以杭州412棟居首,天津 112棟墊底。

據公開的資訊,從去年(2012年)底開始,各地出現了大規模的房產拋售現象。北京住建委網站的網簽資料統計,2013年1月上半月,北京二手住宅網簽總量為7940套,與去年1月同期的網簽量相比大幅上漲了360%。據鏈家 地產市場研究部統計,2013年1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場新增房源與2012年12月平均水準相比,上漲11%,其中成交單價在3.5萬元/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占比達到了31%。

報導表示,北京某房產仲介發佈的二手房掛牌資訊中,曾有位於北京海澱五棵松附近某社區的8套單價近7 萬元/平方米的豪宅一起掛牌出售,每套售價達1000多萬元,房源標題為“8套市場難尋單位,戶主統一放盤,政府優質資源”。該經紀人同時表示,這批房源的裝修特別豪華,業主單位是附近某政府機關,由於某些原因不願意公佈房源裝修情況的具體照片。

而一位仲介機構負責人表示,從去年11月開始,各地官員急於拋售房產的現象增多,這些房產往往是豪宅,一些一線城市的房產市價動輒千萬。仲介手中的房源僅僅是一部分,出於各種原因,一些房源還會委託給國有機構或者有熟人認識的機構,甚至委託專業代理人來全盤操作,自己自始至終都不會出面。

報導並轉述一位全國人大官員表示,在人大內部也曾經討論過相關議題,但最後也是不了了之。該報引述中紀委內部人士稱,中紀委、中辦、中組部至12月中已經召見120多名現任高官打招呼,對話內容均為要求其家屬停止拋售住宅、註銷假名、匿名帳號等。報導還透露,僅2012年中秋和十一期間出境的公職人員有1100多人沒有按時返回,其中714人確定為外逃。其中至少714人已確定外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