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國家舉行峰會 商討接替法國部隊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隨著馬里戰事的持續,星期六,西非國家在象牙海岸舉行峰會,討論建立地區性的干預部隊,以接替法國在馬里的軍事使命。

由於現在資金、計劃和彈藥都不充足,法國外交部長呼籲世界其他國家提供資金和後勤支援,協助非洲國家的軍隊做好準備,加入在馬里抗擊極端主義勢力的軍事行動。

現在,法國已經出動了空軍和地面部隊,以遏制馬里北部極端主義勢力的擴張。

法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表示,法國部隊沒有意願取代非洲國家主導的干預部隊。他說,法國的目標是完全實施聯合國的決議,並儘快部署非洲國家主導的干預部隊。

非洲主導的干預部隊原先計劃在9月份部署,但最近的危機加速了這一進程。

據信,非洲國家將很快達成協議,向馬里派遣5000人的部隊,和法國部隊協同作戰。

象牙海岸的總統瓦塔拉則強調,必須遏制恐怖主義勢力,否則全世界任何國家都無法倖免。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