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援助露國認同計畫移交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華民國駐聖露西亞大使章計平於當地時間18日上午在露國總督府,與露國總督路易西共同見證中華民國援助露國國家認同計畫移交儀式。

教學計畫負責人In Time教育電視台董事長華克(Michael Walker)、露國國家檔案局局長湯瑪斯(Margot Thomas)等人與會觀禮,典禮簡單隆重。

章計平致詞時表示,這項計畫除編輯克利歐語字典教材外,並對露國312個鄉鎮社區逐一拍攝5分鐘紀錄片,將露國社區歷史全面保存,和中華民國保存固有文化資產的目標一致,近3年來已播出400餘集節目,是中華民國與露國合作項目另一成功案例。

路易西(Dame Pearlette Louisy)特別代表露國政府向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感謝;並對中華民國及華克投入紀錄保存露國文化的熱忱表示感佩。

華克則對中華民國資助電視台製作紀錄片與印製克利歐語教材等,表示感謝。

計畫進行至今,不僅編出60冊教材,並因走訪全國而製作出公路及鄉間道路沿路景觀節目影片,未來將持續錄製相關節目播出。

章計平將教材及影音光碟轉交給路易西及湯瑪斯後,交接儀式圓滿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