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報姊妹報可能合併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中央社倫敦18日法新電)英國「星期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總編輯今天獲命為姊妹報「泰晤士報」(The Times)代理總編輯,引發外界猜測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可能合併這2家報紙。

梅鐸在英國的報業分公司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宣布60歲的威瑟羅(John Witherow)將暫時掌管泰晤士報,這項人事案立即生效。南非出生的威瑟羅主導星期泰晤士報已有18年。

先前威瑟羅獲提名永久掌管泰晤士報,但泰晤士報業控股公司(Times Newspapers Holdings Ltd)的獨立董事拒絕接受。

梅鐸1981年買下泰晤士報時,新聞國際公司立下具法律效力的保證,必須維持2家報業分別獨立經營。

新聞國際公司去年非正式訴請英國政府許可2家報業更密切合作。

新聞國際公司執行長達西(Mike Darcey)說,公司很高興董事「清楚瞭解我們報紙財務狀況非常困難,因此需要處理1981年的協議」。(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