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俊卿開口李長春閉口劉雲山 洩陞官秘訣

【新唐人2013年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中共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因為「作風問題」被免職,外媒從編譯局女博士后常艷的舉報長文中,找出了衣俊卿從學校這個圈子高陞到中央編譯局局長的秘決,其中涉及到前中共宣傳部長李長春和現任常委劉雲山等人。

色膽不小的衣俊卿,近來成為媒體和輿論的焦點。1月17日晚,中共官媒報導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因為生活作風問題,不適合繼續在現崗位工作,已免去其中央編譯局長職務。《大事件》詳述了衣俊卿快速高陞到中央編譯局局長的過程。

文章說,直到2007年3月,衣俊卿總是沒有離開學校這個圈子:從南斯拉夫留學歸來,他在黑龍江大學呆了二十年,由助教、講師、副教授而為教授,從系主任到副校長而為校長。2007年,衣俊卿從學界進入政壇,當上了中共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短短三年後便奉召入京,當上中央編譯局局長。

去年年底,編譯局女博士后常艷發表12萬字的長文,稱自己為了可以調入北京工作並拿到北京戶口,與衣俊卿發生了婚外情,並詳述兩人的「情史」,常艷還曝光了北京學術圈用錢權交易的潛規則,並提及了一些政治八卦,如中共高官和衣的關係。

常艷認識衣俊卿時,衣俊卿只在京官的位置上剛剛坐滿一年。文中說,一次他興奮異常,跟后常艷大談自己的理想,下一步的設想:「哪幾個大部比較適合他之類的,給我講文化部部長蔡wu是他北大師兄,教育部也適合他,還有中央政策研究室,等等。我聽著他講,被他的情緒所感染。況且在我的心裡,他真是一個優秀的男人,再上半格(到正部)是理所應當的,不然的話,窩在這小小的編譯局就太虧了。」

「衣老師給我講,原來是打算讓他到中宣部任副部長的,但突出不出來,所以來編譯局。雖說是個副部級單位,但是一把手。」

上面提到的蔡wu,就是蔡武。2005年,蔡武任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2008年,在溫家寶第二任內閣中被任命為文化部部長。

文章說,衣俊卿這段話暴露了他的政治野心,既想當教育部長,也想接替王滬寧,執掌中央政策研究室。從衣俊卿的簡歷看,他在北大哲學系才學了三年,和78屆的其他同學都不一樣(北大文科在1978年之後招收的本科生都是學制四年),令人懷疑他可能是北大招收的代培生,所以三年一滿就送會黑龍江。

「這段文字也寫出了衣俊卿只是把中央編譯局視為過渡地帶,當然,衣有這樣的抱負絕非空穴來風,也有上層的背景。」

衣俊卿明白上層用人秘密

常艷在文章裡還洩露了衣俊卿最明白中共上層的用人秘密:「下一步,就看雲山進常委的話,就好辦些。他比較瞭解我。」他說,團口的、公社幹部咱比不了,但總歸是需要些有才華的人吧!習**、李yuanchao對我的印象還挺好!

常艷說:「你差啥啊,要才有才,要形象有形象!」衣說:「差常委裡有一個給自己說話的唄!那誰誰(我不太知道那人,所以沒記住)不就是有個人說話,就起來了嘛!」

文章指出,從這些文字可以看出,儘管衣俊卿到北京時間不長,卻早已明白為官之道,千方百計找上層為自己說話,而中央編譯局是中直部門,直接受中宣部領導,他的頂頭上司是劉雲山,更上一級便是李長春,衣俊卿言必稱雲山、長春!

而另一段文字中寫道:

「到了上午10點來鐘,我在宿舍也收拾完了,想著去董瑩那裡拿信(馬哲史學會給我寄的理事表格),到了局門口,發現有幾輛中巴車,門衛不讓我進。我說,不就是有重要活動嗎,我去1號樓4層。一個負責人出來說,中午過後再來吧。我就轉身去旁邊的衚衕裡買菜,奇怪,賣菜的攤位全都關著。我這個時候突然明白,衣老師給我說,局裡有重要活動的意思了,我猜想是李changchun來了(事實證明我的猜想是對的)。

後來,衣給我說,請李changchun來也是在不久前的一次茶話會上才定下來的。沒有幾人知道。是啊,我當然更不知道了!我剛好10號回來純屬偶然。」

衣俊卿是中共十八大后,繼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后,第二個倒台的副部級高官。其後台李長春十八大後本想留在政治局做江派的「釘子戶」,李瑞環高調露面,提醒江派不要忘了「七上八下」的「慣例」,掐滅李長春連任的念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