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包容性成長 菲宣布5項建設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8日專電)菲律賓政府將於今年內斥資1469億披索(約新台幣1048億元),啟動5項重要基礎建設工程,進一步推動國家經濟成長。

菲律賓總統府通訊發展暨策劃部長卡蘭丹(Ricky Carandang)今天宣布,國家經濟發展委員會批准的這些工程,旨在加快國家發展腳步,促進包容性經濟成長。

卡蘭丹說,5大建設包括呂宋島南北高速公路連接工程、農業發展以及社區扶貧計畫。

大馬尼拉地區以北的呂宋島北高速公路,通到呂宋島中部的班巴加省(Pampanga),全長84公里;大馬尼拉地區以南的呂宋島南高速公路,則是開到拉古納省(Laguna),全長60公里。但這2條高速公路卻被擁擠的大馬尼拉地區分隔,阻礙了南北交通的流暢。

南北高連接工程造價255億披索,繞過都會區直接把這2條高速公路銜接起來,預定於2016年艾奎諾三世卸任前完成。

其他建設工程尚有耗資356億披索的甲美地(Cavite)-拉古納省高速公路、10億披索的伊薩貝拉市(Isabela)巴薩河水庫暨灌溉計畫、29億披索的科迪勒拉(Cordillera)高地農業資源管理計畫,和819億披索「挽臂反貧窮整合社會福利計畫」。

挽臂反貧計畫是社區性發展方案,由社會福利部主導,預料可在2018年之前讓590萬貧窮家庭受惠,提升偏遠地區民眾對中央政府的向心力,孤立共產黨及穆斯林叛亂份子。

基礎建設投資是菲國近年來經濟成長推進力之一。經濟專家說,馬拉坎南宮今天宣布的這5大建設工程,料可讓菲律賓在未來數年間維持成長趨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