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料還會有70萬人流離失所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8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今天表示,馬利未來幾個月預估還會有多達70萬人因為暴力衝突而流離失所,其中40萬人可能會逃往鄰近國家。

伊斯蘭叛軍自去年4月以來一直占領馬利北部地區,法國本月11日展開攻擊,協助馬利軍隊阻擋叛軍向南挺進。法國、馬利和非洲部隊目前正聯手對抗包括蓋達組織(al Qaeda)北非分支在內的伊斯蘭叛軍

自法國發動攻勢,展開空襲以來,約有2744名難民逃離馬利,其中1411人逃到茅利塔尼亞,848人跑到布吉納法索,485人前往尼日。

UNHCR發言人佛萊明(Melissa Fleming)表示,自法國採取軍事干預行動以來,流離失所人數不斷增加,還說UNHCR已經緊急加派人手因應。

佛萊明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們認為在不久的將來,馬利可能還會有30萬人在國內流離失所,而且還會有多達40萬人逃到鄰國。」

自馬利去年陷入危機以來,已約有14萬7000名馬利人逃往茅利塔尼亞、尼日、布吉納法索和阿爾及利亞等國,約22萬9000人在馬利境內流離失所。

佛萊明表示:「我們持續從逃至鄰國的難民口中聽到駭人的描述。」

「他們表示曾目擊處決、截肢等情事,而且還說有人大手筆收買平民,要他們對抗馬利軍隊和其支持者。」

「令人不安的是,我們也聽到叛軍中有童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