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麗用義工精神 奉獻公視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曾是藝人的陳淑麗,這次獲選為第五屆公視董事,她之前曾表示,若當選是跳火坑,但會用義工的精神奉獻,致力公視品質提升。

第五屆公視董事會今天舉行審查會,最後選出五名董事,包括鈕承澤、侯文詠、陳倩瑜、陳淑麗、姜雪影。

社會志工陳淑麗,曾是台灣知名的時裝模特兒,有長達12年的菸齡,卻因為一段緣分成為抗菸義工,也因了解菸害,決定投入畢生之力扛起這個社會責任,站在最前線為抗菸宣傳、遊說。

陳淑麗曾說,如果有來生,仍會選擇以義工為終身職志。因為有著奉獻他人的寬廣情懷,讓她成為一個快樂的義工。

先前陳淑麗在公視董事會候選人介紹會記者會上說,如果當選是跳火坑,「但辛苦的事情不能都沒有人做」,幾經思考,她決定挺身加入董事行列,用社會義工的精神奉獻致力於公視節目品質的提升。

1962年出生於嘉義的侯文詠,自小對寫作產生興趣,之後雖擔任醫師,但仍持續寫作,領域橫跨散文、小說、兒童文學、有聲書,是華文世界裡極為暢銷的男作家,並經常在電視知性節目做特別來賓。

目前侯文詠為專職作家,著作「大醫院小醫師」、「危險心靈」、「白色巨塔」改編為電視劇,叫好又叫座,並受到金鐘獎的肯定。

陳倩瑜目前是美國紐約WNET公共電視台董事會副主席,長年在金融界擔任主管,有豐富經驗;1996年接受美國紐約公共電視邀請成為電視台主席,義務為紐約公共電視台拓展資源,建立網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