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助學金刪減 政大學生抗議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8日電)擔心助學金遭刪減,政治大學10多名學生,今天在校內演出行動劇抗議。校方表示,目前尚未定案,不到最後一刻不會刪助學金。

政大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政大種子社等10多名學生,今天聚集在校內行政大樓前,不畏寒冷在身上淋下象徵鮮血的紅水,抗議學校意圖刪減助學金

抗議學生認為,學校如果以「共體時艱」為理由,應該連校長、行政人員的薪水一起刪減。學生需要穩定的收入保障,希望學校在調整預算時,也要考慮的學生的生存。

政大主任秘書李蔡彥表示,目前所有經費都在討論階段,近年遇到電費高漲、健保補充保費等,財務面臨嚴重問題。

李蔡彥指出,校方不到最後關頭,不會刪減學生的助學金,事實上助學金已經7、8年都維持一定的經費水平。目前正等待教育部核定新一年度預算,預計春節後才會開會討論,相關會議都有學生代表,決策前會盡力溝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