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州槍擊戲院再開 受害家屬怒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丹佛17日路透電)美國科羅拉多州奧羅拉(Aurora)「16世紀戲院」去年7月上映蝙蝠俠系列最新電影時爆發12死槍擊案,這家戲院計劃今天傍晚重新開張,並舉行不對外開放的「懷念之夜」,讓倖存者和其他相關人士參加。

懷念活動結束後,這家電影院的母公司Cinemark USA將提供受害者及親屬免費入場看電影,並邀請他們參觀大屠殺後改裝的電影院。

不過9名屠殺受害者的家屬寄信給Cinemark,表達對於受邀參觀「我們摯愛的人死去,遺體在地板上躺超過15個小時的電影院」非常憤怒。

信中表示:「我們願意付出一切,從我們的心中抹去那一夜的大屠殺。謝謝你們提醒我們,尋求獲利的欲望蒙蔽你們領導階層的良心,使你們如此鐵石心腸,對我們的心靈傷痛不以為意。」

Cinemark發言人拒絕置評。

部分受害者親屬有意參加活動,包括兒子亞力克斯(Alex)在屠殺中遇害的蘇利文(Tom Sullivan)。

蘇利文在「丹佛郵報」(Denver Post)意見專欄上寫道:「如果你真的瞭解我兒子亞力克斯,你會知道,他會希望我去那裡,因為我們不准任何人奪走我們在電影院共享的快樂時光。」

今晚活動過後,電影院將提供明天至20日的免費電影票給大眾。電影院屆時會關閉,並於25日永久開業。

這家有16間放映廳的電影院去年7月20日關閉至今,當時1名持槍男子在電影院上映「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時開槍濫射,殺害12人,造成另外數十人受傷。

奧羅拉市長霍根(Steve Hogan)發表錄影聲明說,這是「療傷過程的一部分」。他說,根據市府網路民調,3/4奧羅拉市民都希望電影院重新開張。(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