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老鄉求助彭麗媛 遭保安暴打遣返

【新唐人2013年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劉嵩採訪報導)日前,山東臨沂維權人士盧秋梅、劉國慧等6位女士來到北京,欲向她們的老鄉,習近平妻子,全國政協委員,現任解放軍藝術學院院長彭麗媛,反應臨沂市暴力拆遷、司法黑暗等問題。結果被山東臨沂駐京辦事處雇來的黑保安野蠻毆打、綁架,並被連夜遣返。

山東6女見彭麗媛未果 被暴毆遣返

1月17日,新唐人記者對此事的當事人之一,盧秋梅女士做了採訪,盧女士表示,“我們不是上訪,我們就是求助,彭麗媛是政協委員,是我們的老鄉……結果呢?讓我們太失望了。”

據盧女士介紹,她們想向彭麗媛反應一下臨沂市強拆和司法黑暗的事情。另外同行的5位女士分別為劉國慧、秦玉玲、魏蘭玉(62歲)、王汝蘭(71歲)和楊自娥。6人的情況各有不同。

“他們(臨沂市政府)打著公益的名義搞商業開發。”盧女士談到,“07年左右,臨沂市政府本來向上級打報告說要開發10萬平米(公益專案),後來突破了70萬,再後來又突破130萬,但是建成的確是別墅、商業社區。”盧女士家也被強拆,向臨沂市政府索要相關文件一直未果。

1月16日,盧秋梅一行6人來到解放軍藝術學院,求見院長彭麗媛,值班的不僅沒有放行,還報了警,結果她們被北京海澱區大鐘寺的警察帶到大鐘寺派出所,說是了解問題。“實際上我們就被監控了。當晚將近8點時,山東臨沂駐京辦事處來人說要連夜遣返我們回去。”盧女士陳述道。

盧女士稱,“我剛剛剖腹產,走路不太方便,再加上在寒風中站了一天(北京當天最低氣溫-9℃),就商量能不能再住一晚上,他們騙我們說可以。我們想,不能耽誤派出所正常工作,就跟著出來上了車,車開出去也就20米左右,上來6個人,對我們是拳打腳踢,然後就把我們遣送回來了。當時有兩個人被打得比較嚴重。”

博訊網此前對此事的報導稱,“秦玉玲(年近60)被打的很慘,滿臉是血。70多歲的王汝蘭被打的幾乎癱瘓了,不能動彈了,靠人給餵飯。”

楊月娥女士說:“他們是黑保安,猛打我的頭,連罵帶打,打了半個小時也不止。把頭打的很昏,一時差點昏死過去,很害怕!”

劉國慧講了更多被黑保安毆打的細節。她說:“我們被強迫推上了一輛很小的麵包車,全部人都擠在車裡,那些黑保安都是男人,強迫搜我們姐妹們的身,搶走手機。沒等我們說什麼,劈頭蓋臉的就打了過來,車燈也關了,什麼都看不到,黑保安抓住我的頭髮使勁的拽,那個疼呀!我就打開旁邊的車窗向外招手,大聲喊著‘救命呀!’‘救命呀!’其他姐妹們也都喊,車外的人們,附近的店鋪肯定是都聽見了我們喊救命的聲音,車外還有不少人向我們看來。”

盧女士最後稱:“我們不是上訪,我們就是求助,彭麗媛是政協委員,是我們的老鄉,我們九幾年在北京的一次老鄉團拜會上見過面。她為人給我印象很好。我們就想,她應該能把我們的問題反映上去。之前我們給她寫了一封信,反應臨沂暴力拆遷和司法黑暗的事情,想問一下她是否收到這封信了,同時我們還有一些補充材料想交給她。”

政法委仍然是中共的維穩工具

1月10日,大陸信訪局長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據人民日報官方微博透露,會議提出,今年將推進以市縣兩級為重點的領導幹部接訪下訪工作,到一線解決問題,加強督導,糾正一切“攔卡堵截”正常上訪群眾的錯誤做法。

會議開過不到一周,山東臨沂維權人士盧秋梅等6位女士的遭遇就用事實證明了中共現行上訪政策的本質。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四十一條規定,公民有上訪權利。但各地的駐京辦事處聯合黑保安,在政法委所謂“維穩”的支持與授意下,在北京周圍豎起一道“劫訪長城”。政法委的維穩開支逐年攀升,11年、12年連續兩年超過國防開支。

然而政法委越維穩越不穩,每年群體性事件十餘萬起,愈演愈烈。即使十八大後,政法委沒有列入常委行列,但外界認為,維穩系統絲毫沒有改變,依然是中共用來迫害民眾的暴力工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