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呈現樂觀跡象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美國上週初次申請失業金的人數減少了3.7萬,達到5年來的低點,顯示勞動市場已獲得進一步的改善。12月新屋開工數也上升了12.1%,創下2008年6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這些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呈現出樂觀的跡象。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2日當週,首次申請失業金的人數減少了3.7萬,達到33.5萬人,是自2010年2月以來最大的單週降幅,超過預期,也創下了自2008年1月19日當週以來的最低點。

首次申請失業金的人數減少,表示企業對目前員工數愈來愈滿意,而這是企業開始僱用新員工前的必要發展過程。

不過,這一降幅可能並不表明勞動力市場狀況有了實質的改變,因為在一年的這個時候,申請失業金的人數往往會波動很大。這是因為勞工部用來消除季節性波動的統計模型有著很大的波動。

當天,商務部公布的報告也顯示,12月新屋開工上升了12.1%,達到95.4萬棟,超出預期,創下2008年6月以來的最高水平。其中,中西部新屋開工上升了24.7%,東北部上升21.4%,西部上升18.7%,南部上升3.8%。

12月建築許可證數量也上升0.3%,達到90.3萬棟,創下2008年7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這些數據證實了勞動力市場狀況正在改善。房屋建設不再是經濟的拖累。預計住宅建設已經對去年的經濟增長起到了推動作用,這是自2005年以來的首次。預計房屋建設也會是今年經濟的關鍵驅動力。

此前當局發佈的數據,也顯示12月零售業銷售和製造業增長也很強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