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 創5年新低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國上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幅度超過預期,並且下降到5年來低點,顯示勞動市場已獲得進一步的改善。

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2日當週,失業救濟金請領件數減少3.7萬件至33.5萬件,創截至2008年1月19日當週以來最低點。彭博社訪查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減至36.9萬件。

美國勞工部發言人說,這項數字反映出1月初失業救濟金請領通常會增加而造成數據調整上的挑戰。

申領件數減少,表示企業對目前員工數愈來愈滿意,而這是企業開始雇用新員工前的必要發展過程。但同時,如果美國人因薪資稅提高使薪資縮水,因而削減可自由支配的開支,可能會促使公司在增雇員工上裹足不前。

PNC金融服務集團(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經濟師藍金(Kurt Rankin)在這項報告公布前說:「我不預期資遣在2013年的勞工市場會佔很大的部分。」同時,「如果沒有消費者增加支出,我們將不會見到工作機會成長」。

彭博社訪查50位經濟師的預測值,介於34萬到38.5萬件之間。(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