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國激進組織:已處決法人質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奈洛比17日法新電)索馬利亞青年黨(Shebab)激進分子今天說,已將自2009年以來挾持的法國人質處決。法國則表示,這名人質很可能在數天前營救任務失敗時就遭殺害。

這個伊斯蘭激進組織今天在推特上說:「格林威治時間2013年1月16日下午4時30分,亞力克斯(Denis Allex)被處決。」青年黨高階幹部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可能公布「處死」的影音紀錄。

他告訴記者:「我們只要作出決定,隨時都會公布相關影音紀錄。」他並說,人質在仍由青年黨控制的摩加迪休(Mogadishu)以南城鎮布羅馬瑞(Bulomarer)被處決。激進分子提供的人質姓名可能為假名。

法國突擊部隊12日突襲布羅馬瑞,希望救出人質,但營救行動失敗,並導致2名法國士兵陣亡。

與蓋達(Al-Qaeda)恐怖組織有關聯的青年黨昨天表示,對「處決人質達成一致決議」,以報復「法國軍隊在突擊行動中殺害數十名無辜的穆斯林」。(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