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減 ASML營收預測欠佳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在單季訂單減少20%後,歐洲最大半導體設備供應商艾司摩爾控股公司(ASML HoldingNV)預測2013年銷售額不如分析師預期,股價聞訊重挫。

艾司摩爾今天說,2012年下滑到47.3億歐元的銷售額,今年可能持平,因為預期今年上半年需求將很疲軟。彭博社彙編的分析師預測均值是銷售額將增加到52億歐元。

晶片製造商因個人電腦(PC)銷售衰退而減少下單,促使生產轉向如行動電話和平板電腦等手持式裝置。

艾司摩爾去年已同意出售總共38.5億歐元的股權給包括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和台積電在內的客戶,以加速開發製造體積更小、功能更強大晶片的高成本技術。

荷蘭合作國際銀行(Rabobank International)分析師蕭爾特(Philip Scholte)說:「今年令人失望的遠景、沒有起色的銷售較我們預期還糟。」他說,新產品需求的不確定性「將無益於今天的股價」。

台北時間下午5時26分,艾司摩爾股價重挫3.5%,報46.24歐元。

艾司摩爾去年股價上漲48%,在涵蓋17家公司的道瓊歐盟科技指數(Euro Stoxx Technology Index)中表現排名第4佳。艾司摩爾的對手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同期股價上漲6.8%。(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