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國小教師 盼提高員額編制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7日電)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調查,有7成8的桃園縣內國小老師最盼望提高教師員額,其次是降低班級人數、增聘輔導教師。

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並公布「提升教育品質」的問卷調查。

調查中指出,提升教育品質,受訪的國小老師7成8認為應首先提高教師員額編制,7成4表示應降低班級人數;增聘專任輔導教師有5成2。

受訪的國中老師中,8成6則認為應降低班級人數,6成5指出應提高教師員額編制,6成3認為須降低授課時數。

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表示,國中小正式教師數不足影響學生權益,也增加老師負擔,而代課老師嚴重流動性,根本無法解決師資不足問題,不利於教學穩定性。

產業工會呼籲,在期待「提升教育品質」下,中央與地方應該抓對藥方,將教育經費花在刀口上,讓基層教師有感。

這項調查從去年9月到11月,針對桃園縣國中、小老師進行問卷調查,有效問卷達2139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