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存海外黃金 部分將運回國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16日法新電)國中央銀行聯邦銀行(Bundesbank)今天說,會將儲存在國外的黃金運一部分回國內。最近有人指控德國央行,未能適當掌握龐大的黃金準備。

央行發布聲明說:「聯邦銀行計劃分階段在2020年以前,將300公噸黃金從紐約運回法蘭克福,另外將374公噸黃金從巴黎運回法蘭克福。」

聲明說:「到2020年底前,聯邦銀行計劃將國黃金準備的一半存在國內的金庫。另一半會存放在紐約和倫敦的夥伴央行處。」

截至2011年12月31日為止,德國擁有價值約1329億歐元(1764億美元)的3396公噸黃金,其中31%存在聯邦銀行金庫中,45%存在美國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13%存在英格蘭銀行,11%存在法蘭西銀行。

聯邦銀行說,到2020年底前,黃金準備的50%會存放在法蘭克福,37%在紐約,13%在倫敦。(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