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籲加強韓美戰略同盟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6日專電)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今天在首爾會晤美國國務院主管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康貝爾(Kurt M. Campbell)時重申,應積極推進韓美同盟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同盟關係。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朴槿惠今天在首爾的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辦公室接見康貝爾等的美國特使團時,作出前述發言。

朴槿惠指出,今年是韓美同盟成立60週年,牢固的雙邊關係是朝鮮半島穩定和繁榮的重要保障。兩國應在相互信任的基礎上,共同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康貝爾說,此次訪韓的目的是與下一屆南韓政府的工作人員提前溝通,以增進互信,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

康貝爾訪問南韓外交通商部,並舉行記者會,就聯合國對北韓制裁事宜、韓美兩國之間的合作等問題發表了意見。

康貝爾表示,美國正與中、俄等國針對北韓發射長程火箭的制裁問題進行磋商,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或於近期就對北韓制裁措施達成決議。他強調說,安理會應儘快做出對北韓制裁決議,在此問題上,韓美兩國一直保持密切溝通。

在提及北韓是否有可能再次進行核子試驗的問題時,康貝爾表示,美國在北韓問題上的主張是明確和一貫的,北韓應徹底放棄核子試驗等挑釁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