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會電子投票近3成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6日電)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統計,去年電子投票行使表決權的股東高達3.4萬人次,約占全部股東會出席股權27.54%。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丁克華表示,去年推動公司治理,維護股東權益政策,配合主管機關推動電子投票,使電子投票比例大幅提高,簽約使用電子投票機制的公司超過80餘家。

因此,過去股東會集中、股東投票困難的現象獲得改善,去年成為台灣公司股東會的一個重要分水嶺。

丁克華指出,去年推動集保作業電子(e)化、集中保管帳簿劃撥、款項處理業務多元化、建構國際化共同基金平台,並加強資訊應用系統服務品質,提升資通安全。

另外,繼前年提前完成有價證券全面無實體化後,為推廣金融知識教育普及,集保1年內再完成,具有公益教育性質的「台灣股票博物館」,詳實紀錄台灣證券市場發展歷程。

集保總經理林修銘指出,配合政府近來推動「台灣為主的國人理財平台」,推動基金資訊傳輸上線服務,集保結算所除為證券市場後台作業中心,同步提供台灣市場境內、境外基金單一窗口服務。

林修銘預估,上述基金服務平台每年可替市場節省近億元的作業費用,並可省去數百萬張的傳真紙張,目前超過8個境內基金發行機構已與集保完成連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