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國好戰組織:已判法人質死刑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摩加迪休16日路透電)與蓋達組織(al Qaeda)有關的索馬利好戰組織青年黨今天說,他們已將法國情報人員亞列克斯判處死刑。幾天前,法國武裝部隊試圖營救他的行動失敗。

亞列克斯(Denis Allex)自2009年在索馬利亞淪為人質,青年黨(Al Shabaab)發表聲明說,將他處死的決定獲得一致同意,且先前曾花費3年時間「全力爭取談判」。

青年黨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說:「法國企圖救人等於自願簽署死刑執行令。」這份聲明也發表在青年黨的官方推特(Twitter)檔案頁面。

應要求作出回應的法國國防參謀總長吉約(Edouard Guillard)告訴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 Radio),他們認為亞列克斯已死。

吉約說:「自11日突擊行動以來,我們就沒有亞列克斯活著的消息。我們認為他可能死了。」

青年團是否意指他們已殺害亞列克斯,目前還不清楚。(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