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 綠重量人士拉抬選情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中市16日電)為拉抬台中市第2選舉區立法委員補選候選人陳世凱聲勢,民進黨中常會今天移師台中市,綠營重量人士齊聚造勢,拉抬選情。

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表示,全黨一起努力輔選陳世凱,懇求給民進黨多一席機會。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游錫(方方土)等人都到台中市輔選陳世凱,曾參選台中市長,但以些微差距落敗的前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出任陳世凱競選總部總幹事。

蘇貞昌在中央常務委員會後舉行記者會表示,他提出換政策、換政權,希望透過這次立委補選,全黨努力,呼籲選民一定要出來投票。

游錫(方方土)說,陳世凱當選,可讓民進黨2016年追求國會過半有好開始,也讓民進黨2016年總統選舉增添一分希望;謝長廷表示,這個選區對民進黨來說是艱困選區,但只要民進黨努力,陳世凱很可能當選。

陳世凱說,這次是政黨間決戰,民進黨會盡全力團結打贏選戰,相信有智慧的人民會做聰明選擇。

蘇貞昌隨後陪陳世凱在烏日區車隊掃街,晚間轉往龍井區掃街,明天上午陪陳世凱在沙鹿區徒步掃街拜票。

此外,謝長廷會前受訪時表示,可全面罷免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或挑選幾席國民黨籍立委罷免,由蘇貞昌衡量。

游錫(方方土)說,當然集中力量與資源,選擇鎖定幾席反改革立委或成功機會較高的選區,才有辦法罷免成功。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挑選「反改革」、「黨意大於民意」的立委規劃罷免;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各建議都納入未來罷免行動評估,至於相關做法會在規劃後提報中常會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