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與業者協調 加強春節防搶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16日電)春節將到,金門縣警察局今天舉辦財物匯集場所安全維護協調督導會報,與行庫、銀樓、當鋪、加油站業者加強防搶、防詐騙。

這項協調督導會報由副局長蔡廷生主持,警察局相關單位與縣內業者參加,蔡廷生指出,開放小三通後,金門社會分子日趨複雜,尤其春節將到,警方會加強財物匯集場所巡邏,業者也應做好自身安全防護措施及緊急應變能力。

縣警察局刑警大隊長洪俊義說明財物匯集場所安全維護作為時強調,業者營業內外場所監視影像應保留1個月,以備有爭執或意外時佐證;業者提送鉅款時,可申請警方護送;年長民眾提領大額現鈔時,可申請護鈔,防止遭詐騙;行庫、郵局要求進入營業場所的民眾,脫掉安全帽與口罩。

他也表示,金融機構在春節前辦理員工自衛編制訓練,可申請警局刑大協助,加強員工防制突發狀況的能力。

警方與業者達成共識,檢視營業場所內外監視錄影系統攝影角度,達妥當角度,以發揮監測功能;櫃員機畫面顯示防搶、防詐騙等警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