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台日 韓插手三星LG專利戰

【新唐人2013年01月16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據英文「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南韓政府眼見三星與樂金之間的顯示器技術專利大戰愈演愈烈,將介入尋求解決方案。

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與樂金液晶顯示器公司(LG Display)一直都是不共載天的世仇,如今雙方為了LCD(液晶顯示器)與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相關專利權更撕破臉,大打出手。

三星在法庭上宣稱,樂金有關這些領域的專利應予以撤銷,樂金不甘示弱,指控三星侵犯其專利,要求禁售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的Galaxy 系列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

決策官員認為,鑑於本與台灣業者虎視眈眈亟欲搶奪目前由三星與樂金雙雄主宰的顯示器市場地盤,南韓政府將無法坐視三星與樂金專利大戰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據三星與樂金的消息來源指出,南韓知識經濟部工業工業政策部門主管金宰泓(Kim Jae-hong,音譯)將分別與三星顯示器執行長金奇南(Kim Ki-nam)與樂金顯示器執行長韓相範(Han Sang-beom)會晤,協助化解雙方的歧見。

據其中一家公司的主管透露:「金宰泓本週將與韓相範會晤,下週將與金奇南會面。南韓政府將要求這2位高層,為了國家利益結束彼此的專利大戰。」(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