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國家企業 影響全球經濟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巴黎15日綜合外電報導)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研究報告今天說,新興市場的頂尖公司乘著新興地區快速成長的潮流,將形塑未來十年的全球經濟。

報告說,快速發展經濟體中迅速全球化的排名前100家公司,在擴展、創造工作機會和生產力上,改進速度都超過已開發經濟體的對手。

報告將這些公司稱為全球挑戰者,表示他們從2008年到2011年平均年成長率16%,是已開發國家競爭對手的四倍。

全球挑戰者2011年平均營收是265億美元,標準普爾500指數中的非金融公司則是210億美元。

全球挑戰者的產業包括飛機製造、醫療設備、行動電話和電子商務。

這份名為「聯盟與對手」(Allies and Adversaries)報告說,這些全球挑戰者愈來愈被西方跨國企業視為競爭者,但西方企業也從與他們合夥中獲利。

波士頓顧問公司的史卡拉布瑞(Olivier Scalabre)告訴法新社:「最重要的爭戰是在其他新興國家展開。」

他說,中國大陸和印度公司迅速進入非洲、拉丁美洲和東南亞,「因為全球經濟成長有9成在那裡,所以是他們最重要的目標」。

大陸和印度公司在全球挑戰者名單中超過半數,但在編製名單的七年中,所占比例逐漸下降。

2006年入選名單的公司來自10國,目前則有17國。

名單包括巴西飛機製造商英伯拉爾公司(Embraer)、大陸手機製造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和中興通訊(ZTE)、印度製藥業者「雷迪博士實驗室」(Dr. Reddy’s)、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和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

報告說,列入名單不表示一定成功,且可能被新公司擠落名單。

17國還包括印尼、馬來西亞、墨西哥、南非、泰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