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開賽 小威扭傷倒地忍痛晉級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星期二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小威廉姆斯在首輪比賽一度扭傷腳踝倒地,在稍作治療後再度上場,最後還是以6比0、6比0,輕取羅馬尼亞選手加洛維茲成功晉級。而復出的日本網球老將伊達公子,則寫下了澳網最老的女單選手記錄。

第三種子小威廉姆斯,首場對上羅馬尼亞選手加洛維茲(Edina Gallovits-Hall)。在首盤第5局因一記奔跑後急停的正手拍,扭傷右腳踝,一度痛的倒地2分鐘,急壞現場觀眾,所幸退場接受治療後繼續比賽,最後以6比0、6比0,僅僅以54分鐘的時間,擊敗加洛維茲挺進第二輪。

雖然小威廉姆斯通過了第一輪的比賽,但是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腳踝的傷可能會繼續腫脹,造成更多疼痛,她將在星期三女子雙打首輪比賽與姊姊一起出戰,未來的2、3天將是關鍵。

小威廉姆斯:「我會上場,除非我發生甚麼要命的事,沒有甚麼事能阻止我上場比賽。我還活著,我還有心跳,我會沒事的。」

球場的另一頭,42歲的日本女子網球老將伊達公子,則寫下了澳網最老的女單選手記錄。世界排名100的她,以6比2,6比0,爆冷意外打敗大會第12種子派特洛娃(Nadia Petrova),這是她出道23年來第11次打進澳網。

去年拿下首個大滿貫英國穆雷(Andy Murray)也沈着應戰,對上世界排名53的荷蘭哈瑟(Robin Haase),終場花費1小時37分鐘,以6比3、6比1、6比3,順利挺進澳網第二輪。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