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操縱利率 RBS可能挨重罰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兩名熟悉內情的人士說,蘇格蘭皇家銀行集團(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下週可能付高達5億英鎊(8.04億美元)罰金,以解決其交易員試圖操縱利率的指控。

這兩名消息人士說,RBS投資銀行部門主管霍利肯(John Hourican)和市場部主管尼爾森(Peter Nielsen)也可能被要求去職,因為即使他們可能對這種行為並非直接知情,但他們對被控發生不法情事的單位仍負有責任。這兩名人士拒絕具名,因為這項談判尚未公開。

這項罰款將是全球大型銀行交易員在呈報利率上動手腳,影響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Libor)制定的調查案中,主管機關祭出金額第2大的罰款。

瑞士最大銀行瑞士銀行集團(UBS AG)去年12月因操縱利率被罰15億美元,超過巴克萊集團(Barclays Plc)去年6月被罰的2.9億英鎊。

操縱利率的指控對RBS執行長赫斯特(Stephen Hester)徹底改革的企圖是最大打擊。RBS在2008年拿了納稅人455億英鎊的紓困金,為史上規模最大的銀行紓困案。(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