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店強盜案偵破 警逮5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5日電)發生於去年底的高雄市一家玩具模型店強盜案,高市警方今天宣布偵破,陸續逮捕5人,包括2名少年中輟生。

高市大寮區一家玩具模型店,去年12月26日遭多名歹徒分持刀槍侵入,搶走店內6把玩具手槍,當時店內多名店員持木棍奮力抵抗,搶匪不敵,犯案用的改造手槍及其中3把剛搶來的玩具槍,因而掉落現場。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及林園分局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積極偵辦,陸續逮捕洪姓嫌疑人等5人,緝捕過程有一名員警腿部受傷,偵防車也爆胎。

警方並起出改造手槍成品及半成品共5把,以及子彈、槍管、武士刀及改造工具一批,其中一把長劍,兩面用簽字筆寫著「要你命三千、專殺良家婦女」,另一面則寫著「尚方寶賤、專殺畜牲」,行徑囂張。

全案依強盜、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以洪嫌為主的強盜集團,平日擁槍自重,恃強於大寮地區,動輒持槍恫嚇、或持棍棒刀械傷害店家,這一集團為壯大聲勢,並於落網的許姓嫌疑人自家工廠利用機具改造槍械,作為犯案工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