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破表 柏老檢視QE3成本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指出,在聯準會資產負債表逼近3兆美元下,他會仔細檢視刺激經濟成長的資產收購計畫潛在成本。

柏南奇昨天在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福特公共政策學院表示:「我認為目前為止有看到一些成效,但現在要下定論還太早了。我們會繼續評估這項方案的成效,因為隨著時間過去情況可能會改變,這些工具的影響也會不同。」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上個月決定加碼每個月收購450億美元國庫券,搭配之前的每月收購400億美元抵押債券。FOMC並未對這項債券收購計畫設下規模或時間的限制。

去年12月11-12日的會議記錄顯示,儘管他們準備好推出新的國庫券收購計畫,但仍有「許多」FOMC成員表示「在2013年底前放慢或停止收購債券可能才是適當的作法」。「少數」成員同意實施這項措施到今年底為止,「另外少數成員」並未提到時間。

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羅克哈特(Dennis Lockhart)昨天表示,儘管他目前為止支持開放式債券收購計畫,但如果進一步擴大規模創歷史新高的刺激措施,恐讓終究得縮減資產負債表的情況更加複雜。他在亞特蘭大表示:「開放式購債不代表沒有限制。」(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