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旅展 台灣軟實力吸睛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華民國駐挪威代表處於當地時間11至13日代表交通部觀光局,參加在奧斯陸市郊舉辦的年度挪威旅展,台灣展攤吸引大批人潮參觀,圓滿收到推廣台灣觀光及宣傳國家正面形象的成效。

今年的台灣展攤以亮麗醒目的布置成為展場焦點,現場並有書法揮毫、剪紙藝術、古裝展示、台灣茶道介紹與茶點品嚐等豐富活動,吸引大批人潮駐足圍觀。

參觀人士都對台灣兼具美麗的自然景觀與深厚的文化底蘊深為嚮往,對赴台灣觀光表示高度興趣。

挪威代表于德勝率駐處全體員眷在展覽期間推廣台灣觀光及宣揚台灣文化軟實力,多名旅挪台僑及台灣留學生也熱心到場提供各項協助。訪客索取台灣旅遊文宣及詢問相關資訊人潮不斷。

挪威「每日新聞報」(Dagsavisen)旅遊版主編對台灣展攤呈現台灣多元風貌表示印象深刻,並歡迎代表處提供詳細資訊,以撰寫台灣旅遊相關報導。

此間網路媒體Norway News及ReiseMedBarn(Travel with Children)也發表台灣展攤專題報導。

Scandinavian旅遊管理學院50多名學生訂於今年5月赴台觀光,並將設計台灣及中國大陸相結合的套裝行程,做為向旅行社實驗販售的旅遊產品,顯見台灣形象觀光展已見成效。

挪威人近年來赴亞洲旅遊興趣愈來愈高,旅行業者與民眾都對台灣兼具中華文化與獨特自然風光印象深刻。台灣參展活動不但達成拓展觀光成效,也提升了台灣的能見度,促進挪威各界瞭解台灣的美麗風光與豐富文化底蘊。(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